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生志愿怎么报?二本压线生报冷门或三本院校更可靠
2016-06-14 13:16:00
沈阳晚报

  2016年的高考,最大的变化是批次合并了。一本AB合并为一个批次,二本三本合并为一个批次。二本三本一起招生,如何区分?二本批次线会因此有影响吗?二本志愿如何填报?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教育研究院了解到,批次合并后,二本批次线或下降,二本压线考生在志愿填报时可选原二本冷门或三本院校。

  从招生章程和高校学费

  可区分二三本

  很多考生和家长是在高考结束之后才会考虑上述这些问题的,其实区分的方法很简单:一是通过招生章程,标明“公办全日制统招普通本科院校”是“老二本”,“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是“新二本”;二是通过学费一项,公办院校学费一般不超过6500元,而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不低于8000元,甚至更高。

  二本批次线或下降

  压线生可选冷门院校

  沈阳市教育研究院预测,二本三本批次合并,今年的批次线会向原三本的批次线靠拢,也就是说二本批次线会有所下降。

  在志愿填报方面,由于批次合并使线差这一参照没有意义,考生只能考虑位次。因此二本考生志愿填报要谨慎,尤其是压线考生,可考虑以前二本中的冷门院校,也要考虑到三本院校。二本高分考生要结合位次,参照2015年院校的录取信息,多方考虑,科学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