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学霸被九所国外名校录取
2016-06-15 10:05:00
时代商报

学霸李砚浓  东北大学供图

  学习刻苦而成绩尚可,那叫常人; 学习刻苦且成绩优异,那叫学霸。东北大学有这样一位学霸,收到了九所国外名校的OF-FER,这样的学霸究竟是怎样炼成的呢?

  拿到九所国外名校的OFFER

  李砚浓,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曾参加第八批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并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任院学生会主席,获得过“沈阳市大学生标兵”“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是名副其实的拿到九所常青藤(美国名校联盟)名校OFFER的东大全能学霸男神。

  在中科院实习的时候,李砚浓通过学习MES(制造执行系统)的建模与使用方法,更加认识到继续攻读研究生才是不二的选择。“掌握更多的知识,了解更多的奥秘,这才是我想要的人生。”李砚浓说。

  申请常青藤名校时,李砚浓面临着学校选择、文书撰写、材料准备以及诸多冗杂细节的挑战。“准备的过程非常辛苦,但是最难熬的还是漫长的等待,因此在我收到第一封offer的时候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对我来说是值得铭记一生的经历。”李砚浓说。

  不做只知学习的“独孤求败”

  能得到多所国外名校的青睐不是只有成绩就可以的。他和他的同学一起,团队主攻PM2.5的新型测试装置,需要大量不同的参数的记录与调试,他们用一周的时间调试了一个参数,个中体会,只有他们自己才能真切地了解。

  数学建模,是李砚浓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团队项目之一,在这个过程中他得到了战友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体会到了团队作战的快乐。

  “除了学习,我希望我的各方面都得到锻炼。”经过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面试之后,李砚浓被选为东北大学代表参加大学生国际论坛,并在韩国大田广域市培才大学进行了大会发言。

  “女神”妈妈助他砥砺前行

  李砚浓学霸品质的形成,母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的思维、我的性格,可以说百分之八九十像妈妈。”李砚浓说。

  李砚浓说,妈妈的教育是“身教”多于“言传”,更多是潜移默化的影响,特别是在情商和思维方式的养成方面。她的教育主张是鼓励大于批评、张弛有度,不给孩子设计太多的条条框框,但要培养孩子勇于追求优秀的本能。

  在他眼里,妈妈陈祁世事洞明,人情练达,活得通透,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更是他心中的“女神”和从小到大的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