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沈阳近六成中考生能上省重点
2016-06-15 10:09:00
辽沈晚报

  今年,沈阳第一批次学校(即省重点批次学校)招生计划是30084人,较2015年增加5740人,占报名考生数的56.32%,相比去年的46.82%提高了9.5个百分点。

  6月12日,沈阳市各批次学校中招计划和招生简章正式发布,将于6月14日至18日网上填报中招志愿。沈阳市招考办杨侃处长就中招计划、填报志愿、录取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焦点1

  报名人数增加 招生计划也增加

  2016年中招报名考生总数是53412人,较2015年增加1416人。但考生们不必担心,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3+2”模式)学校招生计划都有增加,因此招生计划总数完全能够满足沈阳市中考考生的升学需求。

  目前,2016年各类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已经下达,与2015年相比: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是34523人,比2015年增加356人;师范学校招生计划是254人,减少19人;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3+2”模式)学校面向沈阳市的招生计划是2408人,增加497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是40850人。

  焦点2

  超六成考生能进普通高中

  在沈阳市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中等学校主要有两类:一是普通高中,二是职业学校。

  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是34523人,比2015年增加356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占报名考生总数的64.64%。

  2016年沈阳市中招志愿仍设五个批次。依次为: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第四批次。

  提前批次学校(沈阳经济区跨市招生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是44人,较2015年增加2人。

  焦点3

  重点高中指标到校计划与去年持平

  第一批次学校(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市标准化高中)招生计划是30084人,较2015年增加5740人,占报名考生数的56.32%。其中,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计划是991人;统招公费生招生计划是16284人;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是8482;民办学校自费生招生计划是4359人。

  焦点4

  14所学校晋级第一批次

  第三批次学校(市级重点高中、一般高中)招生计划是4395人,较2015年减少5386人,占报名考生数的8.23%。其中,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计划是32人;统招公费生招生计划是48人;民办学校自费生招生计划是4315人。第三批次学校计划减少的原因是14所学校进入到第一批次录取。

  特别提醒网上填报中招志愿流程

  沈阳市中招志愿采用网上填报方式,集体报名的应届考生可由学校组织在学校填报,也可自行上网填报;其他考生可自行上网填报,也可到报名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上网填报。

  1.填报志愿时间

  6月14日8:00至6月18日17:00。

  2.填报志愿流程

  考生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www.syzsks.com)中招志愿填报系统,输入考生号和初始密码→修改初始密码→考生填报各批次学校志愿→考生核对或修改志愿→考生确认志愿信息。

  3.网上填报志愿须注意的问题

  A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B 考生首次登录网报系统必须更改初始密码,如果忘记密码,可凭准考证向区、县(市)招考办申请恢复初始密码。

  C 要注意区分同一学校不同招生形式代号,同一所招生学校不同招生形式的代号不同,注意不要混淆填错。比如:市第20中学统招公费生计划代号为1102,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代号为1301。

  D 考生可通过点击“临时保存”按钮临时保存志愿信息,并可在网上填报志愿规定的时间内修改临时保存的志愿信息,考生点击“确认提交”按钮后,就视为填报志愿完成,不能再修改志愿信息。如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点击“确认提交”按钮,系统将自动默认考生“临时保存”的志愿信息为考生最终志愿信息。

  E 要认真核对由区、县(市)招考办统一打印的考生志愿表上的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由考生本人及家长(监护人)共同签字。签字确认后的志愿表上的任何信息不得更改。

  除了分数,填报志愿时还要注意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380559 2016-09-22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