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鞍山:应届毕业生报到开始
2016-06-16 09:51:00
千山晚报

  即日起,鞍山市人社局开始接收应届毕业生报到,预计7月中旬至9月,将迎来毕业生报到高峰期。预计今年鞍山市报到的应届毕业生数为6000人左右。

  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高校毕业生没有特殊原因应该在规定时间内到人社部门办理报到手续。毕业生持报到证、毕业证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公共服务大厅23号窗口办理报到手续。到海城、台安、岫岩就业的毕业生,直接到当地人社部门办理报到。如果涉及到户口迁移,还需要携带户口迁移证。

  市人社部门介绍,目前报到工作刚开始,有30多人先期进行了报到,其中多是已经毕业的研究生。据了解,每年进行报到的主要是以鞍山生源的应届毕业生为主。报到的应届毕业生主要来自省内一些高校,除鞍山市的辽宁科技大学和鞍山师范学院外,人数比较多的学校是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渤海大学、东北大学等。

  为了方便高校毕业生报到,7月中旬报到高峰来临时,鞍山市人社局将在周六的招聘会现场在一楼的市人才市场开辟绿色通道,接受毕业生报到。据了解,如果不办理报到,人社部门不能掌握毕业生的信息,就不能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申请就业见习、就业援助以及普惠制就业培训等,都要在报到以后才能进行。对于已报到毕业生,鞍山市共提供十项免费服务,即免费参加市场和网上招聘、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免费参加就业见习、免费办理报到落户手续、免费办理就业手续、免费提供人事代理、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就业、免费提供创业服务、免费进园孵化。申请就业见习、就业援助以及普惠制就业培训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