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组织参观反腐倡廉展览馆
2016-06-17 10:35:00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观了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并于6月14日进行了心得交流会,机关全体党员、各系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带头交流学习体会,表示,习近平在中央纪律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是十八大以来对我党反腐倡廉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还是对全党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我们党员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内容,认识到其思想的核心要求。每个党员都要时刻记住自己是名党员,并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要有看齐意识,要向我省各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看齐;还要有警醒意识,一例例腐败典案例时刻醒着我们,做人做事要有底线,防微杜渐、遵纪守法,重视、谨防“微腐败”;更要树立自我约束意识,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作为年轻党员,尤其是刚入党的学生党员,一定要起好步、开好头,严格遵守党规党纪,遵守法律,守住底线,才能拥有幸福和自由的人生,做好一名合格党员。

  会上学生党员代表谈到了近期学习、参观后的感受时说,在学习和参观中了解到近年来倒下的一些腐败分子的资料触目惊心。他们表示,年轻的党员首先要扎好马步做好根基,从入党之初就应培养作为党员的服务意识与党性意识,增强廉洁意识、防微杜渐,将腐败扼杀在摇篮里;其次党性教育要与学生思想素质教育相结合,学生党员做表率,遵守校规校纪,带动提高学生队伍整体的思想素质,自觉向党靠拢,忠于党和人民;第三、党性教育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将三严三实落实在专业学习和毕业后的工作中,在任何行业岗位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并将党员的光和热充分发挥到未来所从事的行各业中去。

  会上,机关党员和各系党支部书记代表谈到了自己参观反腐倡廉展览馆的感触,她们表示,所谓“廉”就是要 “淡泊名利、曲直分明、正气在胸、立场坚定”,成为一名党员不应只感到骄傲和自豪,更要意识到肩上担负着的重大的责任,尤其是教师党员,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诚信、明法、慎独,强化师德修养,立德树人,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全心全意为学生成才、成长服务。在谈到“两课”教育方面,有教师党员代表提出,“两课”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岗位,将我党核心价值观传递给学生,不应局限于课堂讲授,要创新教学模式,将传统、枯燥的教学内容有血有肉的传递给学生们,使之入脑入心,引导学生接受、传递正能量,提高学生甄别判断能力,把我党优秀品质传递给学生,使学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牢牢把握住自己的人生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9:36
SRC-599639921 2020-06-15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