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第十四届软交会卓越IT工程师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
2016-06-17 15:28:00
学校官网

  六月的滨城,绿意盎然,气候宜人,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的一项重要活动,6月16日,卓越IT工程师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在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软交会组委会、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联合主办,辽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协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工程杂志社、大连东软电子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论坛旨在整合行业、企业和高校资源,促进产教融合,为校企搭建对话交流的平台,力促IT人才的培养。本次论坛,共有来自100余所相关院校350余名计算机系(学院)负责人参会,并有思科、惠普、甲骨文、百度、阿里云、东软、华三、锐捷、华信等30余家知名IT企业参加。大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张晓鹏及工信行指委副主任委员、东软控股副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在论坛开幕市致辞。其中,温涛校长在致辞中从IT人才培养的角度,分析卓越IT工程师人才培养的大背景,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促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缩小高校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用人需求差距的有效途径。同时,随着“互联网+教育”技术和模式日益成熟,教育需要通过变革来为学习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全国工信行指委副主任、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委员、东软控股副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致辞

温涛校长接受大连电视台专访

  论坛主要包括20余位企业、院校嘉宾的演讲,演讲聚焦人才培养、校企合作、IT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于“互联网+教育”的IT教学模式等热点话题,思想交锋、观点争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智慧的盛宴。此外,论坛现场还有校企合作贡献单位奖项评选、锐捷“百校人才发展计划”现场签约等活动,均为企业与高校对话交流搭建了平台。  

大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张晓鹏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主任蒋建伟做题为《基于慕课的工程教育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温宏做题为《迎接全数字化挑战 培养创新IT人才》的主题报告

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教育公司总裁李印杲做题为《“互联网+”时代IT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思考》的主题报告

  当前,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与融合发展的重要引擎,产业的变革需要大量高素质IT应用型人才。本次论坛的举行为产教深度融合提出了新思路,为高质量IT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提供有益借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6 11: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