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暑假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重者或丢饭碗
2016-06-27 09:06:00
时代商报

  辽宁中小学生即将迎来暑假,假期里在职教师禁止补课,对出现违规行为的教师,要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等处分。

  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暑假工作的通知》,其中对假期补课明令禁止。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与学生家长沟通,提醒家长不要盲目让子女参加各种补课班、辅导班,指导家长学习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营造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学校图书馆(室)、实验室、计算机室及各种文体活动场地、设施设备等要有计划地向学生开放,鼓励学生参加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家务和社会公益性劳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鼓励学生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一小时。学校不得擅自组织学生集体活动,对于未经批准安排集体活动而引发校方责任事故的,要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社会补习机构的监管;坚决制止学校、教师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和上新课,坚决制止学校、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坚决制止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

  对出现违规行为的学校要依法责令改正,并对直接责任人实施严格责任追究; 对出现违规行为的教师,要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等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等处分。

  各地、各校要在假期前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接触淫秽、凶杀等不良的影视作品和书刊,不进社会网吧,不参加危害身心健康的游戏活动;提醒家长和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责任,预防学生交通事故、火灾、食物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和溺水、触电、外出活动等引发的安全事故以及治安案件、刑事案件。

  暑假期间,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安排领导值班,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全防范工作,尤其要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安全巡查工作;要做好假期校园防汛工作预案。对发生重大紧急事件,要立即上报,坚决防止迟报、瞒报和漏报现象发生;有施工现场的要加强对施工工地的管理,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