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和平区设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60余家
2016-06-28 09:24:00
中国新闻网

  “刚毕业的学生综合素质强,脑子灵活,可塑性强,但缺乏实践经验,我们设置就业见习岗位后,通过6个月的就业见习,恰好能为毕业生补上这一短板。”小蜜蜂(沈阳)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董经理表示,“经过见习期后留用的毕业生,对企业的业务熟悉,稳定性更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已提升为中层干部,成为企业的骨干。”

  从沈阳市和平区人社局了解到,凡持报到证报到沈阳的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均有资格申请与自己专业相近的见习岗位,通过1至6个月的就业见习积累经验,完成校园到社会的有效对接。“随着大学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而与此同时,企业招聘找不到合适的员工,招聘成本的增加成了另一个难题。大学生就业见习政策,成为了大学生实现就业的一条新途径,也为企业招聘减少了用工的成本,这项政策为企业和毕业生之间架起平台,达到双赢。”和平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说。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和平区人社局进一步加大了就业见习基地的创建力度,新吸纳了15家企业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目前,该区已有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60余家,可提供带薪见习岗位500余个,包含科技、医疗、教育、人力资源、财务、金融、商贸、旅游等行业,可以满足各专业毕业生的见习需求。同时,和平区人社局还通过电话、QQ、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上门服务等方式和见习企业保持良性沟通,及时为企业及见习学生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