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3所大学进入全国百强榜
2016-06-29 09:30:00
东北新闻网

  北大、清华、复旦教育质量排在全国前三;毕业生质量东北大学排名辽宁省首位,全国第27名,首超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最受欢迎。近日,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了《2015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报告从教学质量、教师水平、毕业生质量、杰出校友和考生最青睐大学排行榜等榜单综合排行大学。东北大学在辽宁省综合排名最为靠前,全国第28位。

  在教学质量地区排行中,辽宁排在全国第十位,黑龙江排在全国第七位。辽宁省3所大学进入百强榜,分别为东北大学第27、大连理工大学第30、东北财经大学第84。另有5所高校进入前200名,分别为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在大学毕业生质量排名中,北京大学连续3年问鼎冠军,随后是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

  辽宁省各大高校,东北大学居首,位列全国27名,其次为大连理工大学,全国30名。三年来,东北大学首次在此项超过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名次变化较大,三年来首次排在辽宁省第三位,全国第50名,与2013年相比攀升26位。紧随其后的辽宁大学,与2014年的全国第46名相比,变化较大,2015年排在全国93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9461763 2020-07-28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