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科技学院与沈阳铁路局大连电务段共建实验室进展顺利
2016-06-29 12:51:00
中国教育在线辽宁站

  6月26日上午10:00,沈阳铁路局大连电务段丁宝华段长一行26人到大连科技学院共建实验室调研视察收尾工作。大连科技学院刘春泽校长、刘义贤副校长、实验中心王紫婷教授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共建实验室现场,丁段长检查了室内外建设情况,听取学校有关人员的汇报,提出继续整改的问题,并将任务落实到每个科室、车间负责人。

  现场考察后,校企双方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大连科技学院校长刘春泽教授说,通过今天现场一路检查,感受到段长对业务的熟练,工作的严谨,非常受感动。他代表学校对电务段给予的先进技术装备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建成高水平实验中心,建成高水平的实训中心,建成省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今后希望校企合作实验室在学生实训、师资培养,职工培训中尽快发挥作用,培养更多的铁路应用技术型人才。

  大连科技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紫婷教授对两年来校企合作实验室各专业的建设规划与目前建设现状进行了总结分析,认为已基本达到预期要求,并对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提出需要电务段进一步解决与支持。同时表示下学期该实验室将正式启用,安排轨道交通信号专业、通信专业、电气工程专业12周的实习内容。

  丁宝华段长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分13项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他提出目标,落实了责任,要求7月底全部完成收尾工作。丁段长提出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把实验室建设成为电务段现代办公、现代教学、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的重要场所。要把大连科技学院实验中心建成国铁通信信号专业的标准站,新职工培训站,职工的练兵场。

  校企共建实验室建设两年来,已初步建成以铁路为特色的实验室专业群,为大连科技学院铁路相关专业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为企业职工培训,职业技能竞赛提供基地,探讨了一条“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之路,校企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建设理念,努力为培养更多的铁路应用型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3:07
SRC-1620913984 2020-08-17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