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生节点,到底该如何选择?
2016-07-01 12:22:00
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中考已经结束,高考录取线也已经确定,接下来的一次就是你选择人生道路重要的转折点!

  就这一次,为青春选择,释放自我,用年轻的才华和能量,再一次留下无悔的校园回忆。

  就这一次,如何选择,尤为重要~~!!三年一次的考验,终于要在下一个人生转折点上开始重新起跑。

  中考后上高中,还是读中专;高考后是选择好的大学,还是为自己选择一条职业之路,就变得尤为重要。

  6月24日人社部在北京召开的《职业教育研讨会》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经济理事会理事陈老宇讲到,你面向过去回头看的越远久,你面向未来向前的就越清晰。他指出中国职业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应用人才,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的劳动者。会上,辽宁资深职业教育专家、沈阳市金源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胡常春介绍从教20多年来的经验,他认为职业教育一方面要使受教育者获得某种职业或生产劳动所需要的职业知识、技能,另一方面更需对受教育者进行职业道德及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他说:“现在高考已经结束,孩子们不要紧张,其实文凭不过一张火车票,清华的软卧,本科的硬卧,专科的硬座,民办的站票。火车到站,都得下车找工作,才发现老板并不关心你是做什么来的,只关心你会干什么。比尔盖茨说过:难道坐头等舱会比坐经济舱会先到达目的地吗?所以,孩子们认真的学,认真的去做,尽力就好!站一路也未必是坏事也是一种历练,四年之后才是人生的开始,奋斗还在路上,人生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你现在就做决定不坐火车了,直接上邮轮坐海乘,我支持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7085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