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大学与德国高校合作培养高技术人才
2016-07-08 13:28:00
沈阳日报

  近日,在沈阳大学与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工业工程专业“3+1”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申请赴德的22名学生于年初全部通过德方高校对专业知识和语言能力的考核,即将于今年9月赴德国进行第4年的本科学习。据悉,这22名学生是省内高校“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产生的首批留德学生。

  近年来,适应国家高等教育结构性战略调整需要,沈阳大学大力实施国际化办学。2013年4月,学校与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工业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审批,成为中德两国高校在我国东北地区首个合作办学项目。2014年11月,学校成立国际学院,专门负责该项目的本科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

  国际学院院长侯彤介绍,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见长,以技术创新闻名。与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中,学院建立了国际学院集中管理和与机械工程学院协作教学相结合的办学新模式,共同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惯例、拥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具备持续自主学习能力和职业能力的国际型、应用型高级经济与工程管理人才。

  据了解,自国际学院成立以来,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始终贯穿招生宣传、课堂教学、赴德准备、自主学习行为管理和日常行为管理以及就业前期指导5个阶段。同时,各阶段坚持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实施了外语教学和专业课双语教学“双轮驱动”的应用型、国际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了一支“中外结合、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派出知名教授自带外文原版教材,来到沈阳大学承担主干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

  “我们就是要汲取中西方文化精粹,打造国际化应用实践平台,突出中外教育优势互补的特色,开创沈阳大学教育国际化新窗口”。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付强在谈到学院未来发展时自豪地说。

  据了解,这22名学生完成在德国的学习后,成绩合格者在毕业时可获得由中德两国高校分别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3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