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科技学院学子喜获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银奖
2016-07-15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7月9日,来自辽宁省内24所高校的49支代表队齐聚沈阳大学,参加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大连科技学院学子用“纸的力量”演绎了辽宁省青年大学生的结构设计之梦。

  本次大赛以“多层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要求参赛选手仅以白卡纸、铅发丝线和白胶为原材料,制作模型。选手们要通过合理的结构计算分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纸楼”的设计制作,保证其以尽可能轻的自重,并在承受荷载后变形尽可能最小。

  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已有十余年历史,赛场上高手如云。虽然大连科技学院学生第一次参加该项竞赛,但不负众望,成为赛场当天的一匹黑马,成功跻入前十名,斩获二等奖,赢得了其他院校的好评,为学校争得了殊荣。

  本次结构设计大赛,从6月初得到赛题到7月初最终的现场制作、加载测试,一个月的时间见证了薄薄的纸片不仅能搭起一座造型别致的结构,还能承载着十余公斤配重及冲击荷载的考验,这包含了学生和指导教师的智慧与汗水。比赛现场竞争激烈、精彩纷呈,经过激烈残酷的角逐,大连科技学院交通工程专业学生沈树滨、王文智、聂磊的作品“角锋楼”(指导教师:何颖、侯洪凤)最终斩获二等奖;马宁、赵雷、刘正的作品“屹立不倒”(指导教师:侯一烈、顾天鸿)获得优秀奖;侯洪凤、何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的成功,体现了交通运输学院在校领导的带领下,交通师生携手一致、大步向前,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3:07
SRC-1620913984 2020-08-17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