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科技学院联手海通安恒开展校企合作启动大数据人才培养计划
2016-09-23 13:52:00
中国教育在线

  自大连科技学院获批辽宁省第二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以来,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踏上了新征程,开辟了新篇章。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连科技学院与海通安恒(大连)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大数据人才培养计划,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大数据时代技术人才、填补市场缺口做出应有贡献。

(宣讲会现场)

  大数据是高科技时代产物,它能够最大程度的实现整合资源、平台共享,从而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海通安恒(大连)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以为传统企业提供大数据咨询服务为导向,集成数据资产管理、数据挖掘、平台搭建、算法开发、云端部署等大数据产业从顶层设计,落地实施到深度应用等全景式服务。

(大连科技学院高小涵董事长致欢迎词)

  9月21日下午1:30,在大连科技学院A楼报告厅,海通安恒(大连)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经理林伟豪先生,副总经理李学辉先生为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宣讲会,全方位解读了大数据时代的产业发展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出席宣讲会的领导有大连科技学院董事长高小涵女士、校长刘春泽教授、副校长王宝金教授,以及海通安恒的各位领导。宣讲会由大连科技学院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王立娟主持。

(海通安恒(大连)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经理李学辉先生做主题宣讲)

  首先,大连科技学院董事长高小涵女士致欢迎词。她代表大连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向海通安恒公司领导和同仁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大连科技学院和海通安恒的人才培养目标达到了高度的契合,联手打造大数据人才培养计划将为学校创造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高董希望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搭建校企合作的广阔平台,为在校生提供专业化、深层次、实践性强的指导和培训,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出全新的道路。

(海通安恒(大连)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经理林伟豪先生做主题宣讲)

  随后,海通安恒(大连)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经理林伟豪先生做了题为“抓住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的专题报告。他从建设未来型企业新一代IT服务战略出发,向在场师生阐释了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景、大数据对企业的价值,以及国内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最后,林总介绍了海通安恒公司的企业文化,使在场师生对大数据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连科技学院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王立娟主持会议)

  接下来,海通安恒(大连)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学辉先生做了题为“传统产业+大数据破冰之旅落地之道”的专题报告,向在场师生详细解读了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的商业创新等方面内容,使场下师生耳目一新,更进一步明确了大数据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会谈现场一)

  会后,大连科技学院领导与海通安恒公司领导在F20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双方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会谈现场二)

  本次校企合作使大连科技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日后,学校将以转型发展为动力,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致力于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孵化,使学校在与企业互动双赢中,共同为辽宁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3:07
SRC-1620913984 2020-08-17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