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现机器人技术魅力 助力现代制造业发展——2016年辽宁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结束
2016-10-19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14日至16日, 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东北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共吸引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57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激烈角逐,东北大学三队、东北大学四队和沈阳工学院三队、东北大学四队分别以优异成绩获得该项冠、亚、季军。
  本届机器人大赛以“月球勘探”为主题。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赛前,每支参赛队需要按照竞赛要求自行制作1台在指定尺寸范围内的自动机器人。比赛开始后,由竞赛副裁判在场地中投放矿石,待矿石稳定后,主裁判5秒倒计时后吹哨示意比赛开始,自动机器人启动开出发区,自动机器人在采矿区内进行拾取矿石任务,并将采集到的矿石放到储藏室内。比赛时间为3分钟,比赛期间,机器人需要完全通过自主设置的程序进行矿石识别、采集、投递等任务,参赛队员不得接触自动机器人。每场比赛通过机器人采集的矿石数量等计算得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42支队伍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冠、亚、季军从获一等奖的六支队伍中决出。
  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我省2016年21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竞赛旨在展现机器人技术的创新魅力,引导和提升我省高校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自主学习、创新和实践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推进高校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助力我省现代制造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72160102 2020-04-30 14: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7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