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孙中山先生半身铜像落户辽宁传媒学院
2016-10-24 08:57:00
中国教育在线辽宁站

孙中山先生半身铜像揭幕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10月23日,辽宁传媒学院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孙中山先生的孙女、80高龄的孙穗芳博士专程从美国赶来出席捐赠仪式,亲手向辽宁传媒学院捐赠一座孙中山先生的半身铜像。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辽宁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张凤羽、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花蕾、民革辽宁省委驻会副主委赵澍、辽宁传媒学院院长姜立等社会各界100多人参加了铜像的揭幕仪式。

  孙穗芳博士在致辞中说,过去6年当中,她一直致力于用捐赠铜像的方式传承和纪念孙中山先生思想,但辽宁尚属空白,此次在美国通过友人介绍,得知辽宁传媒学院是辽宁省内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具有自己的探索,把铜像捐赠给辽宁传媒学院,应该是个正确的选择。她表示,捐献祖父铜像,不仅希望人们了解祖父对民主革命的卓越贡献,更希望通过高校这个平台把孙中山先生身上承载的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优秀精神传承下去。

  姜立院长表示,孙中山先生和教育的因缘很深,他关于教育的思想历久弥新,孙穗芳博士将孙中山先生的半身铜像捐赠于辽宁传媒学院,不仅为学院增添了一处传承伟人精神的人文景观,更为鼓励全院师生勤于求学、报效祖国增添了一部厚重的爱国主义教材。

  花蕾在致辞中表示,辽宁传媒学院在教育教学创新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学校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得到了师生的肯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孙中山先生的铜像入驻辽宁传媒学院,不仅是学校对孙中山先生“重视教育,注重社会人才培养”思想的传承,更是社会对辽宁传媒学院传承孙中山先生教育思想,加强人才培养的认可!赵澍在致辞中说,姜立院长一直致力于教育活动,把传承中山先生的“振兴中华”作为自己的抱负和理想,中山先生的铜像入驻辽宁传媒学院,每天会接受千百师生的敬仰,会不断激励后人不忘初心,学习向上。

  揭幕仪式后,孙穗芳博士和姜立院长互赠纪念品。辽宁传媒学院也成为辽宁省内第一所获赠孙中山先生铜像的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5016850 2018-06-06 12:46
SRC-1985016850 2017-07-06 16: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2 1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2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