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国际文化体验季开幕
2016-10-24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15日中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东北大学国际文化体验季活动拉开帷幕。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国际文化体验季开幕式由中央舞台表演和国际文化展区两部分组成,吸引校内外千余人前来互动体验。今年,我校国际文化体验季包括中国展区、波兰展区、南美和美国组成的美洲展区、由澳大利亚组成的大洋洲展区、由日本和韩国组成的亚洲展区,还有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组成的欧洲展区、非洲展区等12个小展区。各展区通过民俗体验、美食品尝、语言交流、服饰展示等互动环节,让参与者们身临其境地体验国际文化。同学们在校园广场里走一圈,就能体验12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
  中国展区面积最大,吸引不少留学生驻足,他们跟中国学生学习包饺子、编中国结、刺绣、画脸谱、写毛笔字。德国展区的狂欢节“脸绘”吸引了大批同学排队,日本展区的同学们试穿和服、吃寿司、用纸捞金鱼,日语系的外教还展示了高超的插花技艺。今年日本展区新增了剑玉体验活动。剑玉是一种传统的日本民间游戏,用绳子将木棒的一端连接一个球,将球垫起,再尝试用木棒尖端插球,这种游戏考验人的控制力、反应力和协调力。在非洲展区,大一新生穿着草裙戴着花环,脸上涂着象征狩猎的彩绘图腾,教参观的同学们跳草裙舞。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还利用专业优势联合学校的留学生、外教一起制作了12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食,请全校学生来尝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