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各高校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2016-10-27 09:26:00
辽宁省教育厅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近日,大连各高校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精心组织,集体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10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连各高校发动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广播电视、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及有关报道。
  二是加强教育,共同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大连各高校开展讲座、会议、座谈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发挥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新平台作用,组织社区学生党员在西山第三学生宿舍“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地”,观看学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大连民族大学组织50余名学生骨干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聚青春力量”学习分享会,并在会上一同观看了大型文献电视纪录片《长征》。多所高校官方微信平台转发了新华网登载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帮助广大师生进行学习。
  三是丰富形式,营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良好氛围。大连民族大学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精心设计开展形式新颖、主题鲜明、传播性强的网络互动教育活动,推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团支部排位赛”,通过答题、点赞互动,吸引师生积极参与,增强正面宣传的感染力,平台共收到570条留言,近2000人次参与。大连医科大学举行教职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校园徒步大会,来自22个基层工会的1100余名教工参加。大连海洋大学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通过鲜活深刻的反腐警示案例,支部党员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态度,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