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什么是高职单招?
2016-11-10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简称高职单招),是由国家教育部单独对中等专业学校应届毕业生高考招生的一种形式。
  为了积极推进高考招生制度改革,选拔综合素质高和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特殊才能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进入高职院校学习,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主命题、考试、评卷、面试、录取。高中生通过单独招生被高职院校录取后,不必再参加高考。
  参加招生录取的学校主要是一些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除少量招收本科师资班外,其余的招生计划均为普通专科。有别于普通高考的是高职单招分为13大类而不是文理科,分别是:1.商贸管理类、2.财经类、3.政法类、4.师范教育类、5.文秘类、6.工艺美术类、7.旅游类、8.机械类、9.计算机类、10.电子电气类、11.建筑类、12.农学类、13.医学类。考生报名时选择一项作为自己的专业,通过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后进行考试。高职单招考试项目有:语、数、英、专业基础知识。总分和普通高考一样是750分。虽然语、数、英考试的内容是高中的知识,但是相对于普通高考来说是简单很多的。
  因为高职单招是省内的统招考试,各个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样,所以高职学生只能报自己省内的高职院校而不能报省外的,最后这点大家要特别注意!
  中国教育在线,为您提供更加详细的2017单招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前来咨询。更多关于单招信息欢迎进群451188458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8 10:24
SRC-784376589 2016-01-28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