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辽宁高职单招院校数量或将增加
2016-11-11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辽宁省获得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总计42所。3月16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单独招生和注册入学试点招生院校名单。考试时间集中在4月17日和4月24日,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将不用再参加六月的高考统考。此外,今年还有8所高职院校试点注册入学招生。
  2017年关于单招的信息目前还未发布,但据了解,2017年辽宁高职院校的数量或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
  单招考试由高职院校自行组织
  辽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起于2010年,当年只有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国家级示范高职招生,之后试点规模逐年扩大,2014年已有25所院校试水单独招生,2016年达到42所。
  高职单招考试是由各招生院校对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自行组织文化、专业和技能考试,根据考生总成绩,自主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资格。各校单招考试测试内容虽不同,但主要是语数外等文化课加上综合素质测评。考试成绩一般在一周内公布。
  单独招生考试:多给考生的一次机会
  单独招生考试等于多给了考生一次机会,因而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及家长的认可和欢迎。据记者调查,报名高职单招的绝大多数考生考取本科无望,或者即使能达到本科线,也只能被调剂到冷门专业。而高职单招拿出的大多是优势专业,而且是提前到4月考试,考生不仅多了一次机会,压力也不大。
  考生还可申请注册入学招生
  去年起,辽宁省将全面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到2017年通过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将占高职院校招生总数的60%以上。改革内容中,考生除了参加单独招生,还可申请注册入学招生。注册入学招生的对象为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包括五年制高职三年后转段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由招生院校根据申请注册学生学习成绩、德智体综合素质表现或专业技能水平等方面审核确定录取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8 11: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10 10:35
SRC-20380559 2016-11-09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