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建筑大学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2016-11-25 08:58:00
辽宁省教育厅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等部委和政府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沈阳建筑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刘佳颖团队的“‘盒未来’乡村留守儿童可移动新型智能宿舍建设项目”斩获金奖。这是我省高校在本届大赛中获得的唯一金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团中央和相关部委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由“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升级而来,现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参赛规模最广、最富盛名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

  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包括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以及MBA、移动互联网创业2项专项赛。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全国2200余所高校,近11万件作品参赛。

  近年来,沈阳建筑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第二课堂,通过“建大青年·创实践”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和“建大青年·创青春”创新创业作品校内选拔赛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逐步形成了“意识培育、实践激发、能力提升、成果转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学校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完善体制机制,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实践为抓手,不断提升我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成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辽宁全面振兴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4 16:31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24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