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化工大学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05 08:55:00
辽宁省教育厅

  11月30日下午,沈阳化工大学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辽宁社会科学院院长姜晓秋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白炜、校长李志义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白炜主持报告会。

  白炜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取得了多项重大成果,必将在我党的发展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10月30日,辽宁省委召开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制定了落实方案,成立了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讲,将全会精神传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实现师生全覆盖。

  姜晓秋在报告中分析了本次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会议”中“决胜”的含义以及本次全会的四大贡献:“一个核心”,明确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二个党规”,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三次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工作报告,就《准则(讨论稿)》和《条例(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以及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四大影响”,全会对党的未来、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对党带领人民的伟大斗争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进行具有许多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迫切需要;二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迫切需要;三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需要;四是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

  报告概括分析了本次全会提出的重大观点和理论创新之处,尤其是《准则》和《条例》的创新之处,并从五个方面论述了应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辽宁新一轮振兴。一是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二是要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贯彻《准侧》关键在把握基本要求;四是贯彻《条例》关键在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五是要从定位、空间、步骤等几个方面抢抓辽宁新一轮振兴的发展机遇。

  白炜表示,报告以丰富的实例、鲜活的语言、灵活的形式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和讲解,使全校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对《准则》和《条例》等有了更加系统、准确的认识和了解。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23”发展改革战略、“113”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四位一体”服务辽宁振兴战略相结合,以全会精神为中心,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省属一流、全国著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3 20: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3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