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12-28 08:47:00
辽宁省教育厅

  12月20日上午,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崔景懿主持。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深化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六个方面内容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交流中,三位中心发言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学校队伍建设,特别是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畅谈了学习心得和工作认识。

  在三位中心发言人交流之后,校长王军表示,通过细致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升了认识,明确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当前学校正处在迎评、转型的关键时期,必须在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认真思考高等学校育人的核心任务。全校要齐抓共管,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特别是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崔景懿表示,本次学习是2016年的最后一次集体学习,大家的发言内容很丰富,学习得也比较深入。特别是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方面,大家做了很多工作。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学校要把学习这次讲话精神作为2017年的首要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全体教师、全体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在全校形成学习会议讲话的浓厚氛围,围绕学校当前三大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全体教工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针对下一年度中心组学习,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适当扩大参加学习人员的范围,丰富学习形式;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方针政策的学习,要强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找到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遇到问题的方式方法;要强化自我学习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增加学习的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5 10: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2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