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阳师专2017年单独招生考生问答
2017-01-19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什么是单独招生?
  单独招生就是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自行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部门核准备案录取。
  政策依据是什么?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辽教发[2015]155号)。
  单独招生考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国高等职业院校实行单独招生最早开始于2007年,命题主体单位由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逐步扩权到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各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内的高职院校。2016年辽宁省在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也全面推开单独招生。
  朝阳师专什么时候开始单独招生?
  朝阳师专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决定从2017年开始实施单独招生,首次单独招生的专业为16个高职专业,计划招录605人(详细计划见附表)。这些专业绝大多数为校企合作专业,且毕业生为目前经济和社会发展急缺人才。
  单独招生与高考统招有什么区别?
  按教育部规定,凡被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允许再参加辽宁省2017年普通高考,也不能调整专业。被录取考生在收费标准、奖助贷、就业、专升本、毕业证书等各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如何报考朝阳师专单独招生?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单独招生从2017年3月中旬开始,通过登录朝阳师专官网单独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按流程进行报名及填报志愿,具体时间和报考须知请关注朝阳师专网站(官网)和朝阳师专微信公众号(官网),具体地址附后。
  朝阳师专单独招生考试科目有哪些?
  考试科目:文化课考试+综合素质测试,满分为400分。考试大纲将于2017年3月中旬在朝阳师专官网公布。试卷由朝阳师专组织专家组统一命题,并按省招考办要求组织考试、测试及阅卷工作,最后将考试成绩报省招考办备案。考试科目初步拟定为文化课考试科目:采取笔试方式,语文一张卷150分、数学一张卷150分,满分300分;综合素质测试:采取对考生行为评价和面试方式,满分100分,60分及格。如省教育厅有新的规定,按照省教育厅规定考试科目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19 10: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