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药科大学入选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2017-01-20 20:16:00
沈阳药科大学官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印发了《辽宁省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辽政发[2016]93号),根据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教育强省目标的需要,结合辽宁实际情况,确定了22所“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含2所部属高校)、43个“一流学科”。沈阳药科大学入选“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药学、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入选辽宁省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

  自国家开展“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科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根据ESI2017年1月发布的数据,学校国内排名第88位,世界排名第1598位,在全球高校和科研机构中位列前0.298%。药理学(药学)与毒理学、化学和临床医学三个学科稳步进入全球前1%。其中,药理学(药学)与毒理学国内排名第三,世界排名第83位,位列全球前0.104%;化学国内排名第89位,世界排名第854位,位列全球前0.72%;临床医学国内排名第71位,世界排名第3601位,位列全球前0.906%。学校入选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药理学(药学)与毒理学是省属高校所有学科中最接近ESI全球前千分之一的学科。

  此次入选“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及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说明沈阳药科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成效卓著,在建设教育强省和服务辽宁省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及特色,进一步整合好学科资源,全校上下一盘棋,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医药事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4 17: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8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9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4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