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大学居全国高校2016年度科技经费排行榜第150位
2017-03-23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发布《2016年高等学校科技统计资料汇编》,整理了全国1497所高等学校及其附属医院从事科技活动的数据。结果显示,国内科技经费过亿的高校有234所,清华大学年度科技经费高达50.79亿,位居全国第一。大连大学年度科技经费以1.79亿居全国第150位,较去年提升2位,位列大连市高校第三、省内高校第七。
  近年来,大连大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创新发展意识,改善科研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十二五”期间,学校承担的国家级项目225项,省部级项目486项;获得科技奖励119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申请专利750项,授权专利335项;SCI、SSCI、EI、CSSCI检索论文1000余篇次;出版学术著作257部;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单位”。特别是我校国家863重点实验室开展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技基金项目的获得,标志着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已步入全国地方高校前列。学校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以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先后与大连市部分区(市、县)、委办局及Intel集团、大连港集团等多家企业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东北亚国际航运和物流中心建设、软件和服务外包新领军城市建设、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推动了汽车产业、生物医学材料产业、海洋微生物产业、蓝莓产业等的发展,为智慧大连、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民生工程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0: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09: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8 17: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