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中医药大学教师走进东北育才课堂讲授中医药知识
2017-03-28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24日,辽宁中医药大学选派针灸推拿学院王列老师作为第一批教师代表,将中医药文化带入东北育才集团的国际高中部及初中部课堂,向学生讲授中医药相关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这也是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的第一课。
  育才国际高中部的学生们即将走出国门远赴他乡深造学习,将中医药文化带入课堂,不仅可促进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同时也有利于中华文化的传播,通过这些年轻的“信使”们,让世界了解中医,认可中医。
  下午初中部学生的授课,王列老师贴合实际情况,与学生们亲切互动,针对学生“想长个,变聪明,少生病”的想法,教授学生春季推拿保健手法,让学生们从实践中体会到中医的神奇,将“爱中医”融入心中。
  本次讲课不仅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育才学校的很多老师和外教也来到课堂,参与学习及互动。
  为了推进中医药文化及推拿、养生保健技术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辽宁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与东北育才集团紧密合作,就“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达成框架协议。学院将选派专家支持东北育才集团相关选修课程建设及教材编写、开展“育才名师堂——中医名家系列论坛”、协助培训相关兼任教师开展中医药文化相关的学生社团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4: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4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