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科技学院携手大连地铁连续五年举办应届毕业生“地铁就业班”岗前培训
2017-04-01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在大连科技学院公开选拔46名素质高、形象好、专业基础扎实的2017届毕业生,正式进入“地铁就业班”岗前培训。这也是该校与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自2012年开展校企合作以来,为公司输送的第五批毕业生,共计700余人。


  本次岗前培训为期48天,由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课程主要包括安全基础知识、用电安全、行车安全、车辆电气系统、信号轨旁设备、车辆制动系统等专业课程,实习生将在学校完成这些课程。实践操作环节将在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完成。


  2012年,大连地铁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当年11月,大连科技学院50名学生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等环节,获得首批大连地铁培训资格。当时,由于还没有真实的实习环境,这些订单培养实习生在北京接受了为期18个月的专业培训。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为学生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地铁车辆、通讯、信号、供电、机电和运输等岗位工作。培训结束后,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大连地铁运营公司。从此,开启了大连科技学院与大连地铁校企合作共建共赢的时代。
  五年来,校企双方不仅拓宽了合作领域,也加大了合作力度,为双方发展打造了更好的平台。今后,双方将以建设辽宁省轨道交通运输校企联盟为契机,继续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提升人才供给质量为核心,以建立校企协同发展环境为重点,探索校企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和新模式,积极为区域经济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3:07
SRC-1620913984 2020-08-17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