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装备制造产业校企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
2017-05-08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辽宁省装备制造产业校企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联盟由沈阳工业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出席大会并为联盟成立揭牌。

  在联盟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上,与会代表表决并通过了《辽宁省装备制造产业校企联盟理事会章程》、《辽宁省装备制造产业校企联盟2017年工作要点》、《辽宁省装备制造产业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章程》,投票产生了第一届专家委员会。

  据介绍,辽宁省装备制造产业校企联盟旨在整合协调科教产业资源,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推进装备制造业产业技术进步和成果转化为目标,建立满足行业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驱动技术进步的模式,建立与政府沟通的渠道和人才培养、联合研发、公共服务和国际合作的平台。从而进一步深化对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推动学校把办学思想真正转移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上,全面提高人才、科技供给质量,不断深化高校办学体制机制的改革,满足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和科技的需求。

  辽宁省装备制造产业校企联盟由包括沈阳工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沈阳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在内的近30所高校和大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沈变集团有限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组建而成。

  校企联盟成立后,初步将建立5个专业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与实践基地10个;企业订单式培养人才1000人;企业委托工程硕士、专业人员进修1000人,同时建立7-10个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培养专业对口、企业急需高端人才1000人;应用型人才15000人;中高职专科技能型人才50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8 15:4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7 17:33
SRC-358981171 2016-05-11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