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49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7-05-26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5月24日上午,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49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新闻发布会在沈阳举行。

  自1992年首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至今,己成功举办48届。25年来,“高教会”致力于服务高校实践实验教学的改革创新,努力搭建教学仪器生产方与高校之间的供需平台,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拓展服务领域,为推进高校实验室建设、推进教育装备现代化,发挥了积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2015年,“高教会”被商务部纳入“商务部引导支持展会”。

  近3年来,“高教会”吸引了4000余次展商参展,展位数达8300余个,参观人数超过30万人次,覆盖全国约80%的高等学校。2016年秋,学会正式牵手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力将把“高教会”办成亚洲领先的集高校教学科研设备展示,实践教学成果交流,教师专业化培训,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服务、贸易洽谈为一体的高品质、综合性、专业化服务平台。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吴英策主任主持

  本届高教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发布会并介绍出席发布会的嘉宾与媒体代表。本届高教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会展协调处副处长张雪涛、本届高教会承办方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英军出席发布会。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青年报、今日头条、辽沈晚报、东北新闻网、辽宁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本次发布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王小梅副秘书长发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王小梅副秘书长介绍了“高教会”的发展状况和本届“高教会”的办会宗旨,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各相关任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高等教育质量提升,支撑国家“双一流”建设,推进高等教育技术装备现代化,促进教育技术装备更好地服务高校人才培养。同时,还对“高教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作为历届展会中参展面积最大、规模最大、参展人数最多的一次展会,本届“高教会”有近7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览规模将达到5万多平方米,共举办16场高端论坛,其最大亮点在于推进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期望通过本届高教会对辽宁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由会展经济带动当地经济社会的改革发展,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贡献力量,从而达到本届“高教会”在沈阳办展的初衷。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英军发言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英军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国药励展在正式加盟高教会后为展会带来的改变,如展商和展位数等均得到提升,新产品更加丰富,展会既具有学术性、专业性,又符合了市场需求等。他表示国药励展将继续努力,持续提升展商和观众的服务满意度。

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会展协调处副处长张雪涛发言

  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会展协调处副处长张雪涛介绍了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展会的各项保障情况。通过建立沈阳市会展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会展业发展领导机制,积极协调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在公共安全服务、公共交通、场馆治安等方面提供充分保障,确保本届“高教会”顺利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27 09:20
全国高校教师.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6 17:04
微信图片_20201019135845.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4 17:04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