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工学院举行“娃娃爱心基金”启动仪式
2017-08-04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1日,沈阳工学院“娃娃爱心基金”正式启动,首笔资金为10万元。基金由原东北育才国际高中学生会主席、现就读于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学区Skyline高中的王琪诺同学发起,基金将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和贫困儿童完成学业。

  在母亲的陪伴下,王琪诺同学亲临沈阳工学院参加启动仪式。她表示,慈善的真谛是善行者一颗滚烫的心,一份勇敢承当的使命,一份温暖不灭的情怀。慈善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一种事业、一种收获。如今,我们之所以如此重视和向往慈善,就是因为我们现实生活需要慈善,需要那么一双双来自四面八方的援手,去抚慰那些饱受贫苦却依然忠诚地担负起自己命运的人。所以,她这次拿出了自己历年的压岁钱、高中奖学金和在网上开微店赚的钱,作为启动资金,希望能够帮助那些需要被帮助的同学。她表示,开学回到美国后,她将积极发动自己身边的同学,为这个基金捐赠,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受益。与此同时,她也对父母的支持致以谢意,让她得以在充满热忱的年纪触及慈善最本真的意义。

  沈阳工学院领导对王琪诺同学的善举表示了感谢,王琪诺同学从小就能热衷于慈善事业,既代表了海外青年学子回报故乡的真挚爱国情感,更是他们良好家风的突出体现。学校会妥善使用好这笔基金,并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宣传这种大爱精神和公益思想,使其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我们相信,“娃娃爱心基金”的启动必将架起中美学生间理解和友谊的桥梁,使两国青年有更多交流与互动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3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9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