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凤城校车安全管理 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2017-09-04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即将开学,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全面保障中小学开学道路交通安全,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凤城市教育局与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对凤城市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开学前全面临检,为学生新学期上下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源头保障。


  开学前,华盛校车公司校车54台、过渡校车13台、学校幼儿园校车3台陆续在凤城市政府定点的新世纪汽车维修中心进行调试和保养。9月1日在凤城市路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依次排队接受安全检查。


  检测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等规定依次对校车进行查验,重点对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标志、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和车辆的转向、灯光、底盘、制动等进行了检测,确保每一辆校车安全技术状况良好。校车公司还对车载GPS进行了逐辆对接,便于查看监督车辆的安全运行情况。对存在问题的校车即刻到政府定点修车的新世纪机动车修配厂进行调修,消除安全隐患。
  校车检测的同时,凤城市教育局联合交警大队车管所对校车驾驶人集中进行宣传教育,驾驶员观看了交通警示视频,签订了安全驾驶承诺书。凤城市教育局和交警队要求校车驾驶人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驾驶校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酒后驾驶、超速驾驶、超员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督促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校车及驾驶人资格审查、安全教育等管理制度。保证车辆在新学期开学能安全接送学生,确保校车运营安全。

  凤城市教育局    王艳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