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 | 热烈祝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入选2017年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
2017-09-06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经符合条件高校自主申报、高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推荐并公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入选2017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名单。从今年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
  本次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共54所。辽宁获批高校最多,达到5所。北京和山东各有4所高校入选,紧随其后。天津、吉林、河南、广东四省份各有3所高校入选。其余省份入选高校都在2所以下。此前全国具有保研资格的高校有312所,并且大部分为原211大学或者各省排名前列的省属重点大学。从此次入选高校来看,包括很多特色鲜明的地方重点高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工作,责成研究生院牵头,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等多部门通力合作,于2017年6月底完成申报。经过激烈角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在辽宁省十余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并且顺利通过教育部最终审核。接下来,学校将尽快出台实施细则,欢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踊跃申报。
  此次能够成功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不但标志着教育部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育教学质量的认可,也是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将极大地激励广大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同时,对于提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3 08: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11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