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辽宁地区高中高校高招工作交流会隆重举行
2017-11-22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7年11月22日,由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7年辽宁地区高中高校高招工作交流会"在锦州召开。来自省内多所高校招生工作负责人、高中校长汇聚一堂,针对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高考制度改革”以及新形势下的高招工作、高校如何创新以适应变化、新媒体时代的教育发展与高考改革等2018年课改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董巍首先以《高考改革公平与科学之间艰难的平衡》为题做主题报告,董巍指出:新形势下,高校面临着学科影响快速放大,双一流建设影响下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整合等严峻挑战,专业特色鲜明,宣传到位的院校将会越来越吃香。创新体系的高校高招宣传工作也变得尤为重要。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 董巍

  除了创新体系的高招宣传工作之外,能否与高中建立有效的互通平台也是影响高校高招工作的重要因素,为此,中国教育在线招生业务负责人马杰也就《搭建高中高校信息互通平台》这一议题进行了分享,马杰表示:高考改革来了,高中的选课走班、生涯规划发展指导、学生如何根据高校的选科要求选科、考后报考指导等问题都是在搭建高中高校信息互通平台过程中的重要因素。

中国教育在线招生业务负责人 马杰

  最后,各高校招办负责人进一步交流了各自在高校招生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有关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的议题深入实际,数据翔实,案例丰富,内容契合新一年度的高招工作需求,是一次针对全国高校招生工作的务实研讨。本次会议还将深入辽宁地区高中进行走访,更进一步的推进新形势下高校招生工作的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