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受邀参加2018年CDIO亚洲区域会议(越南岘港)并做主题报告
2018-03-19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3月11日-3月14日,2018CDIO亚洲区域会议在越南岘港市Duy Tan University举行,吸引了来自亚洲13个国家和地区,57所高校的193名学者、管理者、学生、产业人士参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于丹、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荣旖丹代表学校参会。
  在3月13日的全体大会上,于丹副院长受邀做主题报告,她以《CDIO Innov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Development in DNUI》(CDIO创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学校TOPCARES-CDIO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可。
  在3月14日召开的CDIO亚洲成员会议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2019年CDIO亚洲区域会议承办单位,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荣旖丹作为学校代表,在会上正式宣布了2019年CDIO亚洲区域会议的举办日期和大会主题,介绍了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情况。为了做好本次会议宣传,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品牌发展部联合校长办公室、数字艺术系委托学校学生实体公司——大连东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了关于CDIO发展历程和学校TOPCARES-CDIO理念特色的宣传动画,并在会上进行了播放,受到参会高校的一致好评。
  此外,受邀在会上做主题报告的还有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Schulich工程学院Ron Hugo教授,新加坡理工学院副校长林炳汉,CDIO亚洲区联合主席、新加坡理工学院教育发展部主任Helene Leong,台湾逢甲大学校长李秉乾,法国Eurecom学院Merialdo Bernald教授等。同时,与会的CDIO亚洲成员高校代表还听取了日本北海道情报大学等5所学校申请成为CDIO国际成员的答辩并进行了表决。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自2012年起成为CDIO国际组织成员,并多次在CDIO各国际会议上分享学校TOPCARES-CDIO改革经验和成果。2019年3月25日至27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承办2019CDIO亚洲区域会议,是学校开展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中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届时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迎来来自全球特别是亚洲各国的学者、学校高管、行业专家、学生团队,共同探讨工程教育的未来发展,为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提供宝贵平台。
  (校长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6 11: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