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召开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04-09 21:05: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3日上午,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孙兆林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断开创大连医科大学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与会党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孙兆林所作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研室主任、专家教授代表等共3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媛主持。

  报告从十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和回顾了2017年大连医科大学各项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大连医科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六有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纠正“四风”新表现;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积极配合省委第九巡视组开展工作;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群团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公益担当,援藏、扶贫工作有序推进;着力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加快推进大连医科大学转型发展;强化协同创新,稳步提升科技能力与水平;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医疗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以育人为本,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关注民生需求,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坚持全面依法治校,大连医科大学内部治理体系逐步完善。

  党委书记孙兆林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大连医科大学指明了党的建设目标和根本原则;“双一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加快推动大连医科大学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三医联动”改革注入内生动力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大连医科大学改革发展所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指出大连医科大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报告从十二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部署了大连医科大学2018年重点工作。报告强调,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要加强和改进大连医科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三个作用”;树立新的思政观。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注意区分各类问题,强化阵地意识。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巡视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要加强高素质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六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各层次教育质量,提高学生服务管理品质,切实做好招生与就业工作。七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要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八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大连医科大学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深入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改革薪酬分配方式,积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九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深化医院综合性改革,增强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十要加强民主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要严格落实依法治校,高度重视统战和群团工作。十一要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要打造高雅文化氛围,加强大连医科大学文化的传承。十二要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保障能力。要扎实推进内部控制建设,激发办学主体活力,建设平安美丽校园。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大连医科大学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大连医科大学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本次大会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动员大会,也是一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大连医科大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部署大会。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连医科大学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自信自觉;要巩固良好态势、聚焦问题短板、创新体制机制、破解问题瓶颈,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要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着力督查督办,苦干、实干、加油干,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昂扬的姿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严格的标准,努力推动大连医科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把大连医科大学建设成为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