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环保一生,一生环保---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青协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启动仪式
2018-04-12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3月10日,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由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在太原街万达广场一楼举办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启动仪式。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公众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世界造成的影响。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以及活动流程。各个代表发言,各个高校志愿者代表依次在台上说出自己协会的名字,并喊出“地球一小时,我们来了”,紧接着是一群身穿艳丽的演出服的一群中年志愿者们,她们为大会献上了精彩的歌舞,随后,又是一场特别的时装秀,是四位披着条幅的志愿者,她们的条幅上分别标着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接着就是有趣的游戏,由主持人说垃圾名称,参赛者将手里的套圈套在相应的瓶子上。参加游戏的有七八岁的孩子,也有二十岁的青年人以及四十岁的中年人,一群没有年龄限制的志愿者玩的很开心,也从中学到了许多有关垃圾分类的常识。

  “地球一小时”的目的不是为了节省电,而是为了使公众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在平常的生活中,养成环保的好习惯。按照全球2017年资源消费和排放二氧化碳的平均水平计算,人类需要1.5个地球才能满足需要。每个人的一小步,是地球的一大步,希望大家都能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我们的社会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9:36
SRC-599639921 2020-06-15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