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民族大学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与东北亚国际创客中心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对接活动
2018-04-12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增强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学生对专业的感性认知,激发学生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使学生了解未来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日前,大连民族大学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与东北亚国际创客中心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对接活动。

  3月份,大连金普新区科协与大连民族大学工程人才培养实验区联合举办了“大连市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之3D打印技术应用”活动,特邀大连众益工业技术有限公司魏宏亮总经理做了题为《工业3D打印技术应用与职业发展》的讲座。魏宏亮总经理详细地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产业价值,3D打印技术的主要应用领域以及3D打印技术与学习。结合现实应用案例,细致地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工业产品外观验证、结构验证、注塑快速模具、快速铸造以及文创产品等领域的应用现状。深刻的分析了3D打印技术产业价值规模以及3D行业入行发展情况。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勤思敏学,立足专业跨界学习,立足行业应用不断积累,建立创新型思维成就全新的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最后,魏经理结合自身求学、就业和创业的经历,分享人生感悟,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就业创业提出建议和指导。他积极进取、敢于创新、执着坚持的创业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期间,魏经理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交流并建立了联系机制。

  4月10日,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32名学生前往东北亚国际创客中心众益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参加创新创业体验活动。众益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中的蓝光扫描仪、最新彩色扫描仪和3D打印机设备全面向学生开放,同时由万姝岩课长为学生进行演示讲解与答疑。在体验过程中,万课长深入讲解了3D打印技术在各行业中的整体应用,概要地介绍了各种3D打印产品的系统构成及其技术实现方案,为同学们演示讲解了多种三维数字化技术应用设备的使用以及带领同学进行体验学习。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因技术升级与产业变革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对三维数字化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魏经理激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明确自己目前专业学习与未来工作领域间的联系,他愿为同学们提供真实的企业体验实践机会。目前,2014级学生团队“羽墨文创”已成功与众益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创新创业指导模式。
  下一步,大连民族大学将充分利用与东北亚国际创客中心的校企合作平台,在工程教育学院、机电学工程院和企业三方的共同努力下,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成立更多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与企业展开平台对接,建立社会资源、校内资源、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多元要素协同的育人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0: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