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2018-04-24 19: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高校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党务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4月18日下午,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包括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2018年党务工作培训和对2018年上半年发展党员预审四项议题。全体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院长兼总支书记金新首先传达了大连医科大学基层党组织巡视整改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和进展情况。她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整改工作;结合重点工作,推进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发展。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由党总支纪检委员王双首先传达了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大学党委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解读。金新同志从七大方面17个重点对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尤其把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对2018年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培训中,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就党总支2017年3次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列出程序不规范,内容不详实等9种问题表现,对组织生活记录本填写从程序和记录两方面同时予以规范。金新同志对全体党务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内容消化好,二是要把组织建设落实好,三是要把从严治党工作开展好。
  会议第四项内容是对2018年上半年发展党员情况进行预审。预审过程中,各支部书记对2018年上半年拟发展的学生党员情况进行了汇报。2018年上半年,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党总支拟发展学生党员29人,前期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党总支广泛调研,运用调查问卷了解发展对象情况,经总支委员会讨论29名发展对象全部考核通过,公示后将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最后,金新同志对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明确自身的任务及职责,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1: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09: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