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工业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公告
2018-06-19 08:32:00
中国教育在线
  
  校庆公告
  悠悠六十载沧桑砥砺,漫漫一甲子春华秋实。2018年9月27日,大连工业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值此盛典来临之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雄关漫道,躬耕树蕙。大连工业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4所轻工业院校之一,原隶属轻工业部,1998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辽宁省管理为主的体制。2007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由大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大连工业大学。半个多世纪来,学校逐渐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艺、文、管、经六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以培养轻工、纺织、食品、艺术等专业人才为办学特色的高等学府,已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6万余人。

  励精图治,弦歌不辍。经过一代代工大人自强不息地努力奋斗,大连工业大学已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辽宁省重点学科,并有3个一级学科被评为辽宁省高校一流特色学科。学校现有专任教师近90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授、副教授400余人。学校拥有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活性多糖开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生物催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6个部级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2个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

  薪火相传,桃李芬芳。学校重视人才培养质量,2012年,获批成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第二批试点实施学校;2014年,获批成为教育部“卓越农林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实施学校;2016年,获批辽宁省第二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和 “大学生工程训练创新中心”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2017年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实训培训基地,学校工程教育基础设施改善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学校是国家级艺术设计生态教学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辽宁省重点建设的紧缺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和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基地,2017年获批辽宁省转型示范高校。

  求索进取,再谱华章。学校经过不断发展与历史积淀,形成“博学精思,笃行致新”的校训,遵循“以人为本、强化内涵、彰显特色、开拓致新”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国家和省市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历史阶段,学校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辽宁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坚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辽宁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推进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突出、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60周年校庆活动,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也是凝心聚智、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校庆期间,学校将秉持“简朴、高效、务实、创新”的原则,举办文艺汇演、校史展览、校友讲坛、学术论坛、校企合作、学校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在“十三五”规划稳步推进之时,总结历史、启迪智慧、立足发展、再创辉煌,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突出、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奠定良好基础。

  欢聚工大,畅叙情谊。学校热忱欢迎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历届校友、各界朋友在2018年金秋时节会集校园,共襄盛举、共商未来、共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大连工业大学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八年六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