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暨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2018-06-23 22: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帮助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高考考生及家长充分了解高校的具体招生情况,理性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6月23日,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在校内梧桐大道举办了高考志愿填报暨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本次咨询会吸引了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前来参加。上午8点半,高三学生及家长准时赶到学校参加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学生根据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踊跃地向学校老师及相关高校招生老师咨询。每所大学的咨询点都被围满,各高校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解疑答惑。

  此次咨询会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各高校的联系和沟通,扩大了学校知名度,也实现了学校、考生和家长与高校的零距离接触。今后,我们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广大高校和考生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

  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已经走过了近七十年的风雨历程,前身是1936年建成的周水子公学堂,是大连市最早的一批中学之一,1958年被确定为辽宁省重点中学,2003年被评为辽宁省示范性高中。经过几十年的沉淀,二十三中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谦逊”的厚重校风,“严谨、启智、循序、致用”的务实教风, “博学、精思、练达、创新”的优良学风。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教师素质过硬,经验丰富;好学上进,教学有法;仁爱大度,甘于奉献。教师的辛勤工作促进学生的提高和发展,自身的业务水平突飞猛进。在省市级甚至全国课堂教学大赛中一直是一等奖的常客,省级以上刊物总能见到他们的精彩论文,参与研究的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多次获得好评。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课堂教学大力提倡“启发式”、“探究式”,积极拓展学生的思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注重学生的自主、合作、探究能力的培养。围绕着“少而精,启发式,积极主动,生动活泼”的十四字教学方针,凝练出了“双向五环节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形成了一套完善、科学、规范、系统的管理体系,打造高效课堂。多年来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也因为办学成绩突出,在社会当中有很高的声誉,被誉为“辽南清华”。

  为探索建立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确高效的海军招飞培养新模式,超前储备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精英人才,为未来遴选舰载机飞行员提供有力支撑,经辽宁省教育厅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批准,2017年起,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被中国海军指定为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创办东北地区首个“中国海军航空兵实验班”。天行健,海航男儿自强不息;地势坤,蓝天精英展翅高飞。他们一身戎装,正为早日投身国防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愤发努力!

  大连二十三中是一所有着深厚底蕴和优良传统的省重点中学,她始终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并学有所长,这也是学校的育人目标。在学校的教育管理推动下,大批学生考入清华、北大、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高等学府。同时,勤奋朴实的校风也使得毕业生进入社会以后,肯于吃苦、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很多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出类拔萃,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领军人物。学生进入23中学,从历史和现状看,都是正确的选择。
  大连第二十三中学等你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3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