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习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2018-08-31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30日上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邢宝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部长马修泉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部部长周志强传达了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邢宝君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二是要坚持联系实际,聚焦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聚焦组织体系建设,以组织优势凝聚强大的组织力量。聚焦贯彻党的干部方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人才强校,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方面,邢宝君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二是要进一步明确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在学校层面,校党委对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在学院层面,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三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最后,邢宝君希望,为了学校的发展,为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全校上下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尽我们全部的智慧,靠着我们辛勤的汗水,把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306180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