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工程学院荣获“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创新创业50强)荣誉称号
2018-09-10 17:15: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8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35号),沈阳工程学院金榜题名,荣获“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简称“创新创业50强”)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自2018年2月启动,历时5个月,得到了沈阳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有效联动,积极准备,共同推动参选工作的合理、有序、高效推进。沈阳工程学院在总结工作、省内推荐申报、国家专家初选、社会第三方调查、专家实地考察等各个环节,均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相关专家及社会调查机构各方面的充分肯定。期间,沈阳工程学院于5月30日接受了教育部第十四专家组到校实地考察。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芮小苗校长代表沈阳工程学院作的主体报告,随后实地走访了新能源学院太阳能创新创业工作室、能动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实训平台、机械学院摩尔创客空间,大学生活动中心9—3/4创客空间、科技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沈阳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走访之后,专家组分成三组,同时召开教师座谈会与学生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对应届毕业生进行抽样电话访谈。
  在调研反馈会中,宋焕斌书记代表沈阳工程学院对各位专家给予沈阳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全面的、精心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就切实做好沈阳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沈阳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效,尤其是用“四个融合”育人机制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创新创业“五链融合”在推动沈阳工程学院自身教育改革和提升学生双创能力方面发挥的作用;“校地、校社、校企、校友”四方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教育机制在保障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方面发挥的作用等工作。专家组认为沈阳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参与面广,实际效果好,有效推进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在全国高校具有典型推荐意义。
  近年来,沈阳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沈阳工程学院先后获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挑战杯’优秀组织单位”“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基地”“沈阳高校创新创业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
  此次沈阳工程学院荣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教育部对沈阳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特色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沈阳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紧抓住地方应用型高校发展的良好机遇,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努力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有效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地创业就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7 11: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