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圆中国梦 共建和隆乡”先进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2018-10-23 08: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8年9月,沈阳工程学院共建帮扶单位和隆乡政府向学校致函,邀请学校帮助和隆乡完成铁岭市先进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活动。沈阳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校团委要承办好此次文艺演出活动。


 
  经近一个月的排练与准备,10月13日,由沈阳工程学院团委带队,学校大学生业余党校讲习所、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联盟、留学生代表共90余名大学生带着自已研读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文章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带着学校党委的期盼和全校凝心聚力、助力扶贫攻坚的信心奔赴和隆乡。

  13日下午1时,“同圆中国梦 共建和隆乡”先进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在和隆满族乡政府广场举办。铁岭市西丰县党委、和隆满族乡党政工作人员与百余名村民共同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以新时代的农村发展变化和农民精神文化需求为着眼点,编排了一台富有浓郁文化气息的节目表演。演出中有唱响新愿景的大中国,有讲习所大学生诵读的“平语近人”,有讴歌新时代新农村发展的诗朗诵,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歌舞以及青春时尚的舞蹈串烧。青年大学生们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现出沈阳工程学院多年来与和隆乡共建新农村的成果,述说着和隆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文艺演出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连连,喝彩不断。演出结束后,村民们热情簇拥演职人员,并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在开展文艺演出的同时,沈阳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还与和隆乡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扶贫工作交流,并转赠了学校师生捐赠的冬装等爱心衣物。  
  此次慰问演出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是沈阳工程学院在扶贫攻坚工作中送文化进乡村的新举措,为更好地推进扶贫点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7 11: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