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举办辽东南协作体2018年秋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2018-11-06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日上午,阳光明媚,天朗气清。为了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以适应新课改的要求,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辽东南第十五届主席校教育学院附高承办了辽东南协作体2018年秋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来自20余所协作体成员校和友好校的带队领导及语文、数学、历史三科教师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基础教育培训中心高中部副主任兼历史教研员武文、语文教研员杜德林、数学教研员金盈三位专家应邀莅临指导。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来自4所协作校的语文、数学、历史三学科6位教师代表上观摩课,第二部分是以学科为单位进行课后交流,涵盖三个环节:授课者简介课程设计和教学体会;专家点评、指导、作专题报告;与会教师评课、座谈交流。











  语文观摩课是由学院附高的李华老师和辽阳四高的王岩老师进行展示,李老师聚焦高二年级的作文教学,王老师上了一节高一年级的《谏太宗十思书》;数学的两节观摩课是学院附高李大勇老师的高一年级《指数函数第二课时》和鞍山岫岩三高中杨帅老师的高二年级《函数的单调性和导数》;历史观摩课是学院附高孙瑜老师的高二年级《现代科学技术》和东方实验高中王宇老师的高一年级《辛亥革命》。六位上课教师课前潜心备课、课堂设计思路清晰、重难点化解有创意、学生小组合作有内涵、课件精美切主题、课堂风格迥然,充分展示出其扎实的基本功和厚实的学科底蕴,特别是学院附高推出的以“和谐教育”为核心,“学科模式群”的高效课堂模式,如:语文的“四能五步”和谐法、数学的“342”教学模式、历史的“双主四步教学模式”等,得到现场观摩的教师与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是由来自省基础教育培训中心的武文、杜德林、金盈三位专家就高考备考、学业水平测试、未来高考趋势及“三新一旧”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分科交流,专家们言语朴实,例子鲜活,底蕴丰厚,其高端引领恰似醍醐灌顶,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5:25
SRC-1633582734 2020-06-03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