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医科大学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18-11-27 08: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推进“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组织了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发布了《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中国医科大学在全国申报的数万项目及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多项荣誉:共青团中国医科大学委员会荣获国家级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第一临床学院“爱无止境,相医而行”实践团荣获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此外第一临床学院义县义诊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健康扶贫青春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
  中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对广大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培养,充分利用暑假时期,做好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经过校团委统一安排,精心设计,积极部署,突出重点,组织近2000名学生报名参与暑期社会实践,50名教师作为指导老师随队实践或进行前期指导,来自16个院系的70支实践团队奔赴祖国各地,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分别开展社会监督、见习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改革调研、文化传承等多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医科大学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组织和引领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中国医科大学人文医学调研团由来自全校各专业各年级的近三百名同学参与,历时一个月的时间,覆盖全国二十个省区,其中一只小分队远赴新疆塔城开展人文医学调研,让学生近距离接触艰苦地区工作的境况,增强他们志愿服务新疆的满腔热情。“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中国医科大学延安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延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实践项目,并在社会实践期间重访了医大延安旧址,学生们感受到浓重的历史感与油然而生的使命感。
  中国医科大学社会实践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总结实践工作经验,凝聚青春与力量,共筑希望与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7 14: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6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