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辽宁省高校高中招生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8-11-30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9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8年辽宁省高校高中招生工作研讨会"在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召开。来自省内60余所高中、高校招生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考试招生工作的相关内容,共同探讨如何面对改革新挑战,合理制定选考科目、分省计划、专业建设,切实提高高校生源质量等问题。

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 董巍
  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董巍首先以《新高考新趋势》为题做主题报告,他以浙江省高考改革为例,对与会院校进行了高考改革成功经验的分享。董巍表示:新形势下,高校面临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整合等严峻挑战,专业特色鲜明,宣传到位的院校将会越来越吃香,创新体系的高校宣传工作将变得尤为重要。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助理 杨鹏贤
  除了创新体系的高招宣传工作之外,能否与高中建立有效的互通平台也是影响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因素。为此,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助理杨鹏贤也就《走进新高考,共享信息互通平台》这一议题进行了分享,杨鹏贤表示:高考改革来了,大数据与新媒体在高校招生宣传工作中尤为重要,而高中的选课走班、生涯规划发展指导、学生如何根据高校的选科要求选科等问题也是在搭建高中高校信息互通平台过程中的重要因素。同时他也就中国教育在线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为高校招生宣传工作服务的主要内容和方向进行了介绍。
  作为参会院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马吉祥、大连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冯晓光、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主任彭婕,为与会老师分享了新高考政策、共话辽宁高考改革、探讨高校在招生工作方面的新思路。
分会场现场
  为了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各高中校长、老师也来到了分会场,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分享各自院校在招生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议题深入实际,案例丰富,内容契合新一年度的高招工作需求,参会嘉宾反响这是一次针对辽宁省高校招生工作的务实研讨。会议后部分院校还将深入庄河部分高中进行走访,更进一步的推进新形势下高校招生工作的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