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鲁迅美术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
2019-04-22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16日至18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莅临鲁迅美术学院,专家组组长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佐刚教授、专家组成员辽宁大学原副校长马凤才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天华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原教务处处长,现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段玉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原教务处处长,现任设备处处长张维平教授对学校展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进校考察工作。

  4月17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学院机关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专家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副院长常树雄、副院长何通海。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慎十主持。

  王慎十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书记指出审核评估是我们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更是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恳请各位专家全方位审视、多角度观察,直言不讳查找问题差距,不吝赐教提出解决方案,对症下药,开出良方,指导学校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各部门和全院教职工要珍惜此次预评估难得的契机,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评估,以务实的作风接受评估,把学院办学现状真实地展现给各位专家,虚心听取专家组意见,确保预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专家组组长张佐刚教授讲话。张佐刚教授强调了本次考察的目的:通过预评估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学院对审核评估工作的理解和重视,引导学校向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转移,把重心放在人才培养的本质上。二是进一步总结凝练实际工作中没有总结、提升到一定的高度的问题,形成全院的共识。同时,本着实事求是精神,将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发生的既定问题,早发现,早谋划,早整改,为正式评估做好准备。三是帮助学院熟悉评估的程序,使大家以平常心正常态来对待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逐步解决整改。最后,专家组将以问题为导向召开反馈会议,把发现的问题、值得肯定的问题反馈给学院。

  院长李象群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情况做简要汇报,围绕弘扬“鲁艺精神”,明晰办学定位,拓展服务面向;全面深化改革,打造鲁美品牌,凝练办学特色;增强内生动力,破解发展难题,绘就鲁美新篇章三个部分介绍了学院在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展现学术引领作用、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形成教育资源合力效应、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逐步形成区域人才高地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效。李院长表示本次审核评估是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及整体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为学院全面梳理问题、思考未来发展、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恳请各位专家为鲁美把脉问诊、开方献策、帮助学院理清整改思路、推动持续发展。
  见面会后,专家组前往各院系进行现场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2 16:54
SRC-900062785 2019-01-17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