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医科大学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正式启动
2019-05-09 16: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唤醒大学生生涯意识,提高生涯成熟度与适应力,提升就业能力,5月7日,大连医科大学首届“遇见更好的自己——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在学校中央广场正式启动。大连医科大学是东北三省高校第二家、辽宁省高校首家开展“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的高校。学校副校长邹存慧、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大连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栾花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兄弟院校、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处相关领导老师、各院系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为本次活动提供技术支持的北京仁能达生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伟代表公司出席仪式。仪式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时建伟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谢伟首先介绍了生涯体验活动的意义和发展历程,并表示仁能达已成功为全国多所高校和中学的百万学生提供了生涯相关服务,同时对大连医科大学本次活动的组织安排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志愿者的服务表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邹存慧发表讲话并宣布大连医科大学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他在讲话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学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使同学们更高效、更清晰地掌握生涯认知、学业规划、生涯决策、生涯反思等方面的知识和方法。他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意愿、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规划与行动,将梦想转化为现实,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兄弟院校就业工作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在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作为本次“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天下午,学校举办了大学生生涯发展培训会,谢伟作了题为“用职业生涯规划来驱动学习、成长”的专题讲座,他从生涯教育的意义、生涯发展的阶段、生涯教育体系化建构等方面从全新的思维视角介绍了做好大学生生涯教育技巧和方法。各院系书记、辅导员老师、兄弟院校领导老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生涯体验周活动是大连医科大学构建六位一体生态式生涯发展体系的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大连医科大学生涯发展课程的改革和创新。大学生通过体验式互动,全面唤醒生涯意识,了解生涯规划的方法和工具,为日后生涯发展规划奠定基础。同时,学校将认真听取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对活动方案进行不断的调整和完善,未来每年也将会举办更多的生涯体验周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