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就·招生快讯】沈阳工学院,一个可以“智造梦想”的地方
2019-05-20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沈阳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创建于1999年。学校位于沈阳、抚顺两市接壤地带的沈抚新区,校园北依浑河,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景色宜人。学校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涵盖工、经、管、艺、文、农类等6个学科57个本科专业体系,形成了以工学专业为主体的本科专业格局;设有机械与运载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生命工程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等10个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16000余人,建校以来,已为国家输送了五万余名毕业生。
  
  充满浓郁工科气息的求是楼
  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发展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和“依法治校、专家治学、全员育人、特色发展”的治校方略,大力弘扬“追求卓越、互助利他”学院精神;学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实施“协同育人、工学交替、理实融合、学用一体”的育人模式,构建了“满足学生就业、升学、个性化发展”的分类培养、分级教学的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工作在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懂专业、技能强、能合作、善做事”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屹立于雪中意境的卓越楼
  学校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努力以教师卓越、设施卓越、服务卓越为保障,追求学生卓越品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学校对接地方发展战略需求,建成了符合“工业4.0”标准的i5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其中,高档数控机床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制造实验室成功获批辽宁省重点实验室;新建了技术先进、种类齐全、教学环节完整的机器人实训基地,扩建了设施一流的汽车服务实训中心,建造了基于物联网智能农业的“园艺科技馆”等涵盖工、经、管、艺、文、农类学科的实践教学基地119个;设施先进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近两年,学校按照“上床下桌、空调入户”的标准实施了新生活区的基本建设工程和原有学生公寓楼的改建工程,学生住宿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一个建筑风格独特化、校园环境生态化、公寓服务人性化的校园生活环境正在形成中。
  
  符合“工业4.0”标准的i5智能制造实训中心

  扩建后的汽车服务实训中心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农业“园艺科技馆” 

  宽敞明亮、空调入户的学生宿舍

  学生通过自身努力取得获奖证书

  学生们在东苑自习室自习

  大型用人单位校园招聘会
  学校致力于打造完善的服务学生发展的工作体系,注重做好大类专业分流与转专业指导、学业指导、跨校选课服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心理健康指导、考研规划指导、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出国留学咨询与服务等工作,努力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学校积极为学生提供贴心的资助服务,并设立了多种激励学生成长成才的奖学金项目,2018年获奖人数为3217人,获得各种荣誉称号的人数达到1603人,全年发放学生奖助学金超过1100万元。
  学校大力倡导“以贡献者为纲”的文化理念,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形成了一支适应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为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产品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拥有中国工程院“双聘”院士1人(辽宁省抚顺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设在我校),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3人,省级教学团队7个。教师教学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先后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近年来,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获得三等及以上奖励的有284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4-2018年民办本科高校及独立学院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中,我校位居全国第七名。

  深入推进“理实融合、学用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学校遵循“德育为先、能力为重、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着眼于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活、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扩展工程,充分发挥“德育立人、智育启人、体育强人、美育化人、劳育砺人”功能,努力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定坚实基础。学校注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成立了百余个大学生创新团队和一批学生课外兴趣小组,每年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人数超过了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近三年,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成绩十分突出,荣获国家级奖励199项、省级奖励975项,竞赛总成绩名列全省高校前茅;每届毕业生中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人数不断刷新纪录,占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0%以上,越来越多的学生收到了国外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3%以上,学校荣获了“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我校学生在山西永乐宫文物研究所实地临摹

  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创新创业竞赛之中

  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历史情景剧

  桃李芬芳
  经过近20年的奋斗,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5年,遴选为辽宁省首批10所全面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高校;2017年,成为“辽宁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近年来,学生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满意度持续提升,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我校学生对学校教育质量、教育环境以及学校总体的满意率均在85%左右,各项指标满意度明显高出全国院校平均水平。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学校将加快推进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谱写沈工改革发展新篇章,向着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发展目标迈进!

  爱在沈阳工学院,成就最好的自己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沈阳工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24-56618811,5661885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3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9 14:15